南希希

咕咕咕。这是一只专业的鸽子,同时也是冷圈热爱者。常干挖坑不填的缺德事,关注需谨慎哦~(大眼:南希希努力产粮中)大眼仅粉丝可见

【all空】旅行者喜欢的人到底是谁(稻妻篇)

:all空,真·全员暗恋空

:蒙德、璃月地区已开放,稻妻地区为最终区域,内含后记。

:全篇轻松娱乐,不带正剧,且与正剧偏离,旅行者的背景性格等设定为私设。

:欢迎捉虫,ooc致歉。

:醒醒,你奶奶追的文终于更新了(bushi

 

 

 

正文:

 

 

 

空离开璃月时有些匆忙,不知怎的他觉得那地方不宜久留。

明明前脚刚离开稻妻没几日,这会儿空就又回到了稻妻。

不过因为可以使用传送锚点,空也不觉得有多麻烦。

至于达达利亚?哦,他没事。善良的旅行者及时挽救了这位年幼的执行官的性命。

 

“感觉大家都好奇怪啊...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呢?”空走在稻妻的码头上想着到目前为止遇见的熟人们怪异的表现疑惑的问。

空就像是随口一提一样,当派蒙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转头就看到他和九条裟罗聊起来了。

 

九条裟罗看起来很忙,所以并没有和空聊太久,只是那躲闪的眼神熟悉的让让空感觉到了一阵恍惚。

“咳,总之,将军大人想要见你。”九条裟罗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表现的过于不自然,干咳一声整理好了自己的状态后留下这句话就走了。

毕竟她还有工作要忙。

 

“那我们先去找影之后再去领取今日的委托任务吧!”派蒙在空中转了一圈后说道,空没有拒绝,于是直接用传送锚点传送到了天守阁前。

令空意外的是意外的是,影和八重神子就站在天守阁前面,似乎是在等着他。

空想了想,或许在他传送到稻妻的瞬间影就察觉到了,而八重神子应该只是凑巧来找影的。

 

“真是许久不见了啊,旅行者。”八重神子在空走过来时就笑眯眯的打了声招呼。

影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地注视着空微微点了一下头,这让空以为站在这儿的不是影而是人偶将军。

“看起来你们也有事想找我啊。”空叉着腰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

空一直以来都备受瞩目,他也知道关于他的事情几乎每天都有人在说,甚至是当作饭后必备的话题。只是最近到底关于他的什么话题流传的厉害...他真的不知道。

大家都不愿意说,空也不是那么好奇,毕竟看上去也不是有关于他妹妹的事。

莫非是什么糗事?不应该吧...他最近也没经历什么会被笑话的事啊...

 

“嗯,确有此事。”影点了点头,她瞄了一眼八重神子,不动神色的用手肘轻轻怼了一下这位狡猾的老友。

“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好奇呢。影她啊,听到最近流传的厉害的传闻之后可是连最心爱的甜点心都吃不下了呢。”

八重神子说着还露出了悲伤难过的表情,影眉头微皱,但还是没说什么,不过空敢肯定,她一定记在心里了。

看得出来,关于最近传的很厉害的传闻,影似乎很难问出口。

而八重神子完全没有打算说这件事的意思。

空看着八重神子有些无奈,但也没有追问下去。

毕竟这件事对他也没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顶多就是一直被吊着胃口罢了。

 

“总之,不是关于我的糗事吧?”空还是忍不住想要确认一下,同时在脑海里不停的回忆着最近发生过的事。

“不是哦,不过如果是关于你的糗事的话,我就更好奇了呢。”八重神子笑眯眯的,说的话就好像最近流传的也不是什么大事一样。

这也让空更加不在意这件事了。

反倒是派蒙,异常的安静。

 

与影和八重神子道别后空顺着天守阁前的道路一路走到了冒险家协会附近。

“派蒙是有什么心事吗?”空看着微皱着眉思索什么的派蒙问,他们才刚吃完饭没多久,派蒙虽然能吃但也不可能这么快就饿肚子。

“没有啦,只是比较在意,怎么大家都知道就只有我和你什么都不知道呢?空不好奇吗?”

“嗯...完全不好奇是假的,不过我也不是很在意啦,毕竟总是会被议论。”

只是这次与以往不同,空有些猜不明白到底是什么事。

 

“这不是我最亲爱的挚友和派蒙吗?!真是巧啊。”

就在空和派蒙打算去冒险家协会接待处领取今日的每日委托时,一个豪爽的声音从背后不远处传了过来。

空转头一看,果然是荒泷一斗以及他的跟班们,还有即使是半张脸被面具遮住也难以掩盖倦意的久岐忍。

空看了一眼不远处,看到了九条裟罗的背影,顿时猜到了荒泷一斗为什么会在这里。

“是很巧呢,你们怎么在这里啊?”派蒙挥挥手和荒泷一斗打招呼,完全没意识到他们这是刚从牢房里被捞出来。

“这个嘛....”荒泷一斗有些尴尬的转过头,轻轻挠了几下耳后,支支吾吾的不肯解释。

“老大他们刚从牢房里出来,正好就看到了你们。”一旁的久岐忍完全没有给荒泷一斗一个面子直接说了出来。

“呜哇...放牛的,你就不能省点心吗?”

“这次只是个意外,我平时很可靠的。”荒泷一斗连忙解释道。

“话说回来,你们这是准备做每日委托吗?需要我的帮忙吗?”荒泷一斗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冒险家协会接待处心想着赶紧转移话题。

“不用了,我一个人也能搞定。”

空摇头拒绝,荒泷一斗见此哈哈大笑了两声,嘴上说着“很有气势嘛!不愧是你啊!”,一边拍了拍空的肩膀,力道不轻不重。

 

“话说回来,放牛的,你们倒是完全没有要问空什么的意思呢。”

派蒙看了一眼荒泷一斗,又看了一眼一切如常只是略显疲惫的久岐忍后说道。

“嗯?我应该想问点什么吗?”

荒泷一斗听到这话微微一愣,倒是久岐忍,听到这话后不着痕迹的撇了一眼空。

“老大这两天都在牢房里,所以不知道外面的事情。”久岐忍出声解释,“关于最近流传的传闻我有所耳闻,你还不知道吗?”

久岐忍有些惊讶。现在整个稻妻只要是知道空的都知道这件事了,也不难猜到蒙德和璃月的情况,所以她以为空会知道这件事。

“不知道,我也不怎么关注这些事,而且大家似乎都很不方便问我。”空想起大家支支吾吾的样子后说道。

“也是....你想知道的话我倒是可以告诉你。”

空摇了摇头表示不用,久岐忍也就没再说什么。

“喂喂喂!你们两个再打什么哑谜?阿忍,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吗?”荒泷一斗看着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也是心生好奇,急忙问久岐忍。

“相信我老大,你一定不会想知道的。”久岐忍看了一眼荒泷一斗后说道。

 

要是被老大知道了这件事...

久岐忍看了一眼空,在瞧见对方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意时更加肯定了不能告诉荒泷一斗这件事的想法。

 

告别了荒泷派成员后,空顺利的领取了今日的委托。

期间遇上了早柚,不过她在看到空之后一个眨眼的功夫就消失不见了,空甚至连反应都没反应过来。

完成了最后一个委托后,空去冒险家协会接待处的路上遇上了宵宫,她看起来很忙,但还是和空聊了一会儿天,看起来,她似乎因为太忙也不知道最近的事。

 

告别了宵宫后空领取完了今日的报酬,随后和派蒙去了木漏茶室,准备来享受一段轻松的午间休息时间。

“这不是旅行者吗?是来喝茶的吗?”

刚一进茶室空就看到了正抱着太郎丸的托马,空笑着和他打了声招呼。

“家主大人和小姐也在,不妨一起?”

托马放下太郎丸询问空,他心想正好可以趁此机会打探一下消息。

空也没有拒绝,有人能请客自然是件好事。

 

跟着托马来到一间茶室后派蒙就被摆在桌子上的火锅吸引了注意,她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嘿嘿笑了一下。

“正好肚子也饿了呢!”

“那就一起来吃吧,不用客气。”神里绫人笑着,虽然这话是对派蒙说的,但却是微微眯着眼睛看着空。

他的手边放着一杯已经喝下一半的珍珠奶茶,坐在他对面的神里绫华在和空点头打招呼后就一直微微低着头红着脸不说话。

派蒙没有注意到有些不自然的气氛,她的注意力全在火锅上,她连忙招呼着空就坐了下去,空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空坐在了神里绫人的身侧,他转头看向一直在笑眯眯的盯着他看的神里绫人忍不住摸了一下自己的脸。

“我的脸上有东西吗?”

神里绫人淡淡的笑了一下,说:“没有,只是许久未见旅行者,有些想念罢了。”

空闻言呛的咳了几下,他看着面带笑意的神里绫人嘴角微微抽了几下。

空没有说什么,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在气氛不算太尴尬,他在锅里捞出几个蘑菇吃下去后注意力就被神里绫华吸引了。

神里绫华一直微微低着头,手捧着茶杯,脸色泛着一抹粉红,或许是因为吃火锅太热?空忍不住问了一下神里绫华的状态。

“我...我没事,只是有些热而已。”说话间,神里绫华伸手摸了一下有些发烫的脸颊。

真的有那么红吗....?

“小姐来的路上有些急促,再加上吃火锅,所以脸才那么红。”托马看了一眼眼底闪过一抹慌乱的神里绫华连忙出声解释道。

“我也是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所以绫华才会那么急,她的身体没事,不必担心。”神里绫人也跟着说道。

闻言,空也就没再继续问什么了。

 

几人沉默着吃着火锅。

 

“说起来,托马有听说过最近关于我的事情吗?”

“咳咳咳...啊?”

有些心不在焉的往嘴里塞食物的托马听到这句话吓了一大跳,他看了一眼神里绫人,转头看着空缓缓点头。

“我当然知道,毕竟传的很厉害...你是觉得困扰了吗?”

“只是好奇而已,随口问问。”空说道。

托马见此又忍不住看了一眼神里绫人,后者依旧面色如常,反而是神里绫华,在听到空提起这件事时身体紧绷了起来。

“冒昧的问一下,这件事,是真的吗?“

托马开口询问,虽然说现在外面“旅行者有喜欢的人”这件事传的很疯,但这件事的准确性是个谜,托马也没调查到。

“嗯?什么?”

空抬头迷茫的看着托马,显然是没意识到他到底是在说哪件事。

托马也是被空的反应弄的微微一愣。

“诶?”

 

“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呢....”

已经清空的餐桌旁,神里绫华用扇子半遮着面轻声呢喃。

“确实很意外呢,不过...好像也不是那么意外....”

托马挠了挠头,或许是因为太在意这件事,他完全没想到空会不在意这件事到底是什么的可能性。

神里绫人没有说什么,只是握着茶杯的手微微用力。

赌对了....

 

离开了木漏茶室后,空和派蒙因为一时之间不知道做什么,便在稻妻街道上闲逛了起来。

之后空听从派蒙的建议,前往离岛逛一圈后去野外找找宝箱,顺便打打怪。

 

有些意外的,在离岛,空遇见了珊瑚宫心海和五郎。

以及,在和珊瑚宫心海交谈中的九条裟罗。

 

空看着五郎怀里的书籍大概猜到了他们在这里的原因。他再看了一眼九条裟罗,应该是有什么事所以珊瑚宫心海亲自来了离岛。

五郎在看到空的瞬间就炸了毛,对比见到八重神子时的炸毛反应,炸毛程度丝毫不相上下。

“反应这么大啊...”大老远的看到五郎的反应的空忍不住感叹,五郎的反应大概是所有人里最大的了吧?

“是很大呢....”派蒙跟着附议道。

 

等到空靠近时,五郎支支吾吾的和空打了声招呼,眼睛怎么也不愿意去看空,而这边的动静也被珊瑚宫心海和九条裟罗敏锐的察觉到了。

“啊....是你啊,旅行者。”珊瑚宫心海看起来倒是有些平静,但九条裟罗瞥见了她紧握的拳头。

九条裟罗默默的移开视线,“既然问题已经解决,那么我们下次再见。”

说完,九条裟罗冲着空说了句“回见”后便离开了。

只剩下了三人加一飞行宠物留在空地上。

“咳,好久不见了旅行者,近来还好吗?”

“我很好,你呢?看起来还是很忙的样子。”

“其实只是看起来忙而已,我现在也多了不少空余时间,所以这次正好和五郎一起来购买些书籍。”

空点了点头,一时之间,气氛安静了下来。

“那个,没什么事的话我和五郎就先走了,毕竟回去之后还有事要处理。”

“嗯,我送你们到码头吧。”

 

气氛似乎变得有些尴尬,珊瑚宫心海和五郎到达码头后就有些急匆匆的和空道了别。

“有空随时欢迎你来海祇岛。”

“我会的,到时候给你带点蒙德和璃月的特产。”

空挥了挥手,目送船只离开。

 

空站在码头,望着越来越远的船只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派蒙看着他,面色有些犹豫不决的样子。

“空,你真的一点都不好奇吗?”

“什么?”

“唔...算了啦,你个木鱼脑袋....”派蒙小声嘟囔着,空似乎是没听到,依旧望着远处,只是脸上挂着不同于往日的笑容意义不明的笑容。

 

 

 





 

 

 

 

............后记..............

 

 

作为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空身边的最好的伙伴,派蒙其实早就察觉到“旅行者有喜欢的人”这件事突然流传起来了,但空表现的一点也不好奇,甚至完全没有察觉到这件事,所以派蒙一直没说。

其实,派蒙知道这件事背后的起因。

她甚至知道旅行者喜欢的人是谁。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

 

那天她和旅行者在稻妻四处寻找宝箱,休息的时候谈到了空的妹妹。

于是作为资深的妹控,空开始不停的和派蒙讲起了关于他的妹妹--荧的事情。

虽然空很少主动提起关于荧的事,但每次提起时讲的内容又是不同的,因此派蒙也乐得听空讲。

在这个话题结束的时候,空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最喜欢荧了哦。”

派蒙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句话,但那次有所不同。

几乎是在空说出这句话的下一秒,窸窸窣窣的声音就从两人身后传出,空立即陷入了警备状态,而那个偷听者则是一脸尴尬的走出来道了个歉后就跑了。

 

回忆到这里结束。

派蒙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大家这件事的真相。

但看着大家因为不知道旅行者喜欢的人到底是谁而着急的模样确实挺有趣的,于是便装起了傻。

哼哼,平时看你们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现在可有好果子吃了吧!

就是旅行者未免也太迟钝了些....大家的反应都那么明显了....

派蒙想着看了一眼空,却发现对方脸上的笑容似乎和平日里有些不同....

咦?是错觉吗?

 

 

 

 ------------------

:彩蛋荧和屑空

:是喜欢看别人因为自己做出一切有趣反应的心里只有妹妹的渣(?)空和超级无敌兄控荧

:我终于更新了orz,还好这不是超长系列?

:新系列...应该是超长的...其实还没构思完...昏古七啦...

:应该没后续了?如果出类似的大概会放在这里...?

:请不要在评论区刷粮票!谢谢!

评论(43)

热度(2098)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